境外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有哪些反动宣传媒体

来源:旗委防范办 发布时间:2016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:40 【字体: 收藏 打印文章

境外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出于反华反共的需求,极力构建其反动宣传媒体,进行造谣煽动和反动宣传。如“明慧网”、“欧洲圆明网”、“亚太正悟网”、“澳洲光明网”、“正见网”、“新生网”、“放光明电视台”、“台湾放光明”、“明慧广播电台”、“明慧周报”等媒体,主要负责传达李洪志及“法轮功”总部指令。“大纪元时报”、“新唐人电视台”、“阿波罗网”、“人民报”、“看中国”、“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”、“神州电影制片厂”等媒体,主要负责搞反华反共宣传。“明慧网”是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的专业性网站,负责传达李洪志及总部指令。“法轮功”邪教“教主”李洪志曾经强调:“重大问题看明慧网的态度”。“明慧网”是境外“法轮功”邪教总部指挥境内外“法轮功”组织活动的重要渠道。“大纪元时报”是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最重要的报纸和网络媒介。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区,在多个国家(地区)拥有分支机构,用多种语言在多个国家(地区)免费发放,自称周发行量达百万份。“新唐人电视台”总部位于美国纽约,在全球拥有多个记者站,每年花费高达数百万美元租用四颗卫星,用英文和中文在全球播出。“新唐人电视台”雇佣演艺人员组成“神韵艺术团”,在全球以传播“中华文化”为名进行“法轮功”歪理邪说的宣传和巡演。“新唐人电视台”自称是“服务于全球华人”的“独立公众媒体”,事实上是由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一手操控,传播邪教和进行反华宣传的工具。“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”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,在加拿大、英国、日本、澳大利亚、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地方分台,以电台为依托的电台网站则开通汉语、越南语、英语、西班牙语、法语和韩语等语种子网。境外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除了拥有上述这些媒体外,还有“博大出版社”、“博大书局”、“明慧学校”等配合及辅助这些媒体进行宣传活动的组织和机构。